close

傍晚得知C的先生得了絕症,對「生命無常」不勝唏噓。C和先生感情恩愛,每年夏天一定出國,因為C先生在華航工作,每年皆有免費的飛航招待。近一年和C有了交集是因為去年夏天他們也去英國自由行。夫妻倆常年茹素、登山健行、打太極,初聽到C先生惡耗時,我的腦子完全無法轉動... ...剛的音樂發表會,原以為C會帶她的ㄧ雙子女去聽,少了他們音樂會結束時,我獨自走到車棚開車頗孤單。又想到Y,Y的先生在她36歲時就離開了,是肺癌,Y說諷刺的是她先生從不抽菸,天妒英才吧!是吧,天命該如何我們難違抗。那麼,今晚好好安眠吧!每天我都要睡飽飽的,我要去搞我的叛逆大業了!學生時代的我太乖了,沒當過問題學生,現在開始當個問題老師會不會嫌晚啊?管她的,老娘豁出去了,『朝聞道,夕死可矣!』有開始總比一輩子活在幻想的恐懼裡好,是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o Ca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