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心仍舊雜雜的,不過確實地在感知許多溫厚人情的好意。直到今天在滿月圓,走得滿身大汗,正在處女瀑布前的涼亭椅上發愣,有個太太帶了個很靦腆的國中小男生,氣喘喘的上前詢問:「小姐,你看看你口袋裡的錢是不是掉了?」我往牛仔褲後口袋一搜,果然空空如也。她笑咪咪的把幾張紙鈔遞向前,說是她兒子看到我在口袋拿東西時,錢也跟著飄了出來。她兒子看到撿起來時,我腳程很快的已離開掉錢的地方。小朋友急地直催媽媽加快步伐以免把我跟丟了,終於在瀑布涼亭前看到在休息的我。她說話時,我愣愣的看著她,是個很樸實道地的台灣婦女,撿到錢的弟弟羞怯的ㄧ直閃身在她身旁。我聽她描述完我掉錢的場景後,才回神該跟她們道謝。這幾日我眉頭始終深鎖,緊到我都快忘了該怎麼笑。我生澀尷尬的跟媽媽道謝完後,想偏頭過去把閃身在後的小朋友樣貌看清楚,當眼神與他交接時,他羞怯不安,於是,我把我的笑容笑得很開來回應他,他看到我的笑容後靦腆卻很滿足的走下涼亭。這麼單純而不求回報的對我好,只是看到我的笑容純真滿足的憨厚樣,真溫暖!今天我終於笑開懷,有點人樣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o Ca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