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前看了梅莉史翠普的《美味關係》後,發願要像故事中的那位女主角一樣,持續不間斷的『記錄今天』,這個願望看來也破功了。看看我文章管理裡的篇數,嗯,是兩天打魚三天曬網,時常間斷寫日記。寫作素材仍是天天繞在『我』的身上,沒有拓展開來。希望能夠穩定規律地寫,讓這個動作內化成我每天日常生活的必須。愛因斯坦不是說過:「專家不過是一條訓練有素的狗。」嗎?持之以恆的做這件事,是不是就可以摸索到文章謀篇佈局的竅門。試看看吧。這也是我「靈感簿」。這陣子,應該說這一年,從早到晚,天天都有人拿食物來進貢我。這是怎麼的?難道我是食神嗎?一會兒小肥羊,一會兒熱騰騰的咖啡,再來是熱茶,今天J又送來熱粥。我明明胖到快超出我的標準體重,還跟我說多吃點,吃胖點精神看起來會比較好。怎麼回事?我看起來很頹廢嗎?一定是我眼睛比較小,常常讓人以為是睡眼朦朧的狀態吧。人挺奇妙的,以前我總以為看醫師時,都是因為他們年紀比我大,所以權威。但最近發現不是因為年紀。今天去看中醫師,她小了我兩歲。但到了她面前,她在分析狀況時,我仍不自覺的將她奉為權威。我想是因為自己看病時都是處在軟弱需要被協助的狀態有關。今天終於知道什麼叫做膝蓋『腫脹』感,腫腫脹脹的隱隱作痛。看看這亂七八糟的心念,就知道今天雜雜亂亂的。大姨媽來身體就會亂痛一通,連腦袋瓜子也黏黏稠稠的膠著著沒有清明的思考力。唉,睡覺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o Ca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